話你知,拎優惠,去優惠級:https://goodest-jetso.blogspot.com/

《菜根譚》的智慧:第九十則

 90、厚德以積福,逸心以補勞,修道以解厄

 天薄我以福,吾厚吾德以迓之;天勞我以形,吾補吾心以逸之;天厄我以遇,吾亨吾道以通之;天且奈我何哉?

 

【解釋】

假如上天不給我許多福分,我就多作些善事來培養我的福分。這種態度展現了一種積極主動的心態,對於自身的命運抱持著一種樂觀的態度。人們常常相信善有善報,這種信念使得我們相信通過行善可以吸引更多的正能量和好運氣。

假如上天用勞苦來困乏我,我就用安逸的心情來保養我疲憊的身體。這表明了一種以心境為主導的生活哲學。面對勞累和困乏,我們可以選擇擺脫消極情緒,以輕鬆的態度迎接困難。這種心態可以幫助我們更好地調整自己,保持身心的平衡和健康。

假如上天用窮困來折磨我,我就開闢我的求生之路來打通困境。這種思維展示了一種堅韌不拔的品質。當我們遭遇困境和貧困時,我們可以選擇不屈服於逆境,而是積極尋找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機會。這種意志力和努力的精神可以幫助我們克服各種困難,並實現自己的目標。

假如我能做到以上各點,上天又能對我如何呢?或許上天會看到我的努力和堅持,給予我更多的機遇和幸運。或許這些艱難的經歷和努力將成為我成長和成就的機會。無論上天如何回報,我相信這種正面的心態和行為將使我成為一個更好的人,並為我的未來帶來積極的影響。

總之,面對命運的不公和逆境的折磨,我們可以選擇以積極的心態回應。通過多作善事來培養福分,以安逸的心情保養身體,並開闢求生之路來打通困境,我們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,並得到上天的眷顧。無論結果如何,這種堅持和努力將使我們成為更堅強、更有智慧和更有價值的人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