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你知,拎優惠,去優惠級:https://goodest-jetso.blogspot.com/

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

 我覺得童年是一種氣味的記憶。

我的童年,有許多果樹氣味的記憶。夏天暑熱的午後,廟埕後有一棵巨大的龍眼樹。我從小學翻牆出來,背著書包,爬上龍眼樹,躲在密密的枝葉裡。外面日光葉影搖晃,隱約聽見老師或母親尋來,在樹下叫著我的名字,但那呼喚的聲音,被蟬聲的高音淹沒了。我一動不動,找到一處適合蜷窩身體的枝椏,好像變成樹的一部分,而那時,龍眼樹密密的甜熟的氣味就包圍著我。我閉起眼睛,好像在假寐,也像在作夢,夢裡一串一串纍纍的龍眼,招來許多蜜蜂果蠅。我童年的夢,很甜很香,好像一整個夏天都窩在那棵樹上,包圍在濃郁的氣味裡做了一個醒不來的夢。(改寫自蔣勳《給青年藝術家的信》)


生活中充斥各種氣味。氣味透過嗅覺傳遞,喚起人們的記憶和感受,一如文中龍眼樹甜熟的氣味喚起作者的童年記憶。請以「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」為題,寫一篇文章,書寫你熟悉的花草樹木的氣味,及其所召喚的記憶和感受。


每當我閉上眼睛,深深吸入花草樹木的香氣,一股熟悉的感覺就湧上心頭。那些細微而迷人的氣味,總能喚起我過去的回憶,讓我沉浸在美好的時光中。


首先,讓我們來談談玫瑰。當我嗅到玫瑰花的香氣時,我仿佛置身於一個花園裡,花朵盛開的氛圍彷彿將我包圍。那甜美而淡雅的香味,讓我想起了童年時光,在奶奶的花園裡度過的無憂時光。奶奶總是喜歡種植各種各樣的玫瑰花,每當花園中的玫瑰盛開時,整個空氣都彷彿被愛的氛圍所充滿。那時的我總是坐在花園裡,仔細聆聽著鳥兒的歌聲,並享受著玫瑰花帶來的平靜和溫暖。


接著是薰衣草。薰衣草的香氣總是帶給我一種寧靜和放鬆的感覺。每當我聞到薰衣草的香味,我就能回想起在鄉間小屋度過的夏日午後。那時,我總是躺在薰衣草的田野上,仰望著湛藍的天空,感受著微風輕拂臉龐。薰衣草的香氣彷彿將我帶入一個夢幻般的境地,讓我忘卻世俗的煩囂,只專注於當下的寧靜和美好。


而樹木的氣味也有著獨特的魅力。松樹的香味總能讓我聯想到高山上的清新空氣和自然的力量。那濃烈而清新的氣息,彷彿將我帶到了森林深處。我能感受到松樹的力量和生命力,它們矗立在那裡,堅強而堅毅。每次走進森林,我總是會深深吸入松樹的香氣,感受大自然的神秘和偉大。


再來是櫻花的香氣。當櫻花盛開時,整個空氣都彌漫著淡淡的花香。那香味輕柔而芬芳,彷彿是愛的象徵。每當我聞到櫻花的香氣,我就會回想起春天的美好時光,在櫻花樹下與摯愛共度的時刻。那些溫柔的回憶總是讓我心生感激,並希望時光能夠凝固,永遠停留在那片美好的櫻花花海中。


最後,我想提到茉莉花的氣味。茉莉花的香氣總是令人陶醉,像是一種迷人的魔力。每當夜晚降臨,茉莉花綻放出濃郁的香味,彷彿是一個神秘的邀請。那香氣帶給我一種夢幻的感覺,讓我想起曾經的戀愛時光。茉莉花的香味引領著我走進浪漫的夜晚,與愛人一起漫步在星光下,享受著彼此的陪伴和愛的滋味。


花草樹木的氣味記憶是如此令人難以忘懷。每一種氣味都召喚著我們的記憶和感受,讓我們重新體驗過去的美好時光。這些氣味彷彿是一扇時光的大門,將我們帶回到那些特別的瞬間和情感。讓我們珍惜每一次與花草樹木相遇的機會,讓它們的香氣陪伴我們走過人生的旅程,為我們帶來永恆的回憶和感動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