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你知,拎優惠,去優惠級:https://goodest-jetso.blogspot.com/

颱風逼近

 假設在某上課天,校長作出以下宣布:

各位老師、各位同學,現在有一項特別宣布:由於一股超級颱風正迅速逼近本港,香港天文台將會改掛八號烈風信號,教統局決定所有學校停課。請同學立即收拾書包放學回家。宣布完畢。試寫文章一篇,描述你聽到以上停課宣布至離開校門的所見所聞。

當校長的聲音響起,宣布停課的消息時,整個教室一片嘈雜。老師們停下手中的講解,同學們立刻靜下來,全神貫注地聆聽著校長的聲音。這個突如其來的消息讓每個人都感到意外,但同時也帶來了一絲興奮。

我看著窗外,天空一片陰沉,風雨似乎已經開始逼近。同學們互相交談著,表情中帶著一絲興奮和期待。停課意味著不用去上課,可以有更多的自由時間,這對於我們這些學生來說,總是一個好消息。

老師們開始整理自己的教學材料,同時提醒著我們收拾書包。我看著同學們匆忙地整理書桌,將課本和筆記整齊地放入書包中。同學們的動作迅速而有條不紊,大家都希望能夠盡快離開學校,回到家中的安全。

在教室外面的走廊上,人流湧動,同學們匆匆地走著。有些同學還在興奮地討論著這場突如其來的颱風,有的則輕聲祈禱能夠平安度過。老師們在走廊上維持著秩序,提醒大家要保持安全、有序地離開。

當我走到校門口時,已經可以感受到風的力量。樹木在風中搖曳著,發出沙沙的聲音。天空中傳來隱隱的雷聲,瀰漫著一種緊張的氛圍。我抬頭望著天空,看著烈風信號上的八號旗幟迎風飄揚。

學校門口已經聚集了不少家長,他們提前來接自己的孩子。我看到有些孩子與家長相擁而泣,他們或許對這場風暴感到害怕,但同時也感到著家人的溫暖和安全。我感受到了一股融洽的情感,大家都團結在一起,共同面對這場風暴。

我跟著家人走出校門,踏上回家的路程。街道上的人群匆匆忙忙,店家也紛紛關門。整個城市彷彿進入了一種休眠的狀態,只有風聲和雷聲在耳邊迴盪。我低著頭,小心翼翼地走著,希望能夠盡快回到家中的安全。

回到家裡,我看到家人已經準備好了食物和生活用品。他們告訴我們要保持冷靜,並隨時注意天氣變化的消息。我們圍著電視,收看著天氣預報,了解颱風的最新動態。新聞報導中顯示著風暴已經逼近,強風和暴雨即將來臨。我和家人一起討論著應對措施,確保家中的安全。

整個下午,風雨越來越猛烈。窗外的樹木在風中彎曲,雨水猛烈地敲打著窗戶。我們家中的電力也逐漸不穩定,我們打開手機,準備好緊急照明和聯繫工具。

在颱風過程中,我們家中失去了電力和網絡連接。我們靠著手機上的電池照明,同時聆聽著收音機中的天氣預報。預報顯示風暴的強度正在增加,我們更加警惕起來。

整個晚上,風暴席捲著我們的城市,發出驚人的咆哮聲。家中的窗戶不斷發出吱吱聲,我們擔心它們無法承受風力的衝擊。大雨敲打著屋頂,發出震耳欲聾的聲音。

我們一家人圍坐在客廳,相互安慰著,互相鼓勵著。雖然風暴使整個城市處於一片黑暗中,但我們彼此的支持讓我們感到溫暖和安心。

隨著時間的推移,風暴逐漸減弱。清晨時分,我們終於看到天空放晴,風勢也逐漸平息。我們打開窗戶,感受到清新的空氣和陽光的溫暖。

經過這場風暴,我們的城市有些許損壞,但幸運的是,人們都沒有受傷。我們開始清理家園和周圍的環境,恢復正常的生活。學校也在幾天後重新開放,同學們聚集在一起,分享著彼此經歷的故事。

這場颱風讓我們體會到了自然的力量和生命的脆弱。同時,它也讓我們更加珍惜平凡的日常和家人的陪伴。我們學到了如何面對困難和危險,並在逆境中保持堅強和團結。

停課的那一天,從校門出發到回到家中,我們經歷了許多情感和挑戰。這段經歷將成為我們回憶中的一頁,讓我們更加珍惜生活的每一刻,並準備好面對未來的困難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