話你知,拎優惠,去優惠級:https://goodest-jetso.blogspot.com/

《菜根譚》的智慧:第二六七則

 267.身放閑處,心在靜中

此身常放在閑處,榮辱得失誰能差遣我;此心常安在靜中,是非利害誰能瞞眯我。



【解釋】

當我將身心沉浸在寧靜的環境中時,世俗間的瑣碎事物似乎變得微不足道。這樣的安寧讓我能夠超脫俗世的喧囂,不受外界的干擾,而專注於內心的寧靜與平和。

在這樣的環境中,我能夠放下對於權位和財富所帶來的追求,抛開對於成功與失敗的焦慮。我明白,這些社會上的名與利與成敗,只是世俗間的遊戲,並不足以左右我的內心。

透過與安閑環境的連結,我能夠靜觀自己的內在世界,與自我對話,並找到真實的價值和意義。這種安寧與平靜讓我更加堅定自己的信念和價值觀,不受外在環境的干擾。

因此,我學會了將自己的身心保持在安寧的環境中,遠離喧囂和紛擾。這一份安寧賜予我內心的寧靜與智慧,使我能夠以一種超然的姿態面對人間的種種考驗。

在這樣的環境下,我不再被功名利祿所迷惑,也不再被是非對錯所左右。我能夠以一顆平和的心境看待世事,保持內在的寧靜與智慧,並從容應對生活中的種種挑戰。

因此,我深信,只要我能夠時刻保持身心的寧靜與平和,世間的浮華和紛亂都無法撼動我的內在世界。在這份安寧中,我找到了真正屬於自己的寶藏,並擁有了面對一切的勇氣和智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